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释放发展“新力量”

2022-10-18 22: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锋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中国铁路)

铁路调图,调出民众心中最美的音符。从这次铁路调图中,不难发现,这次全国铁路调图有诸多变化,不仅在开行方案布局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而且在增加线路上更精准、覆盖人群上更到位,在运力提升上更优化。铁路调图始终紧扣市场脉搏,把握民需,最大限度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感,使其充分共享铁路发展成果。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开、调整了全国多趟旅客列车,比如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优化闽赣宁等地进京旅客列车运行路径,进一步压缩旅行时间;国铁西安局首开安康至铜川、潼关至韩城方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和西安至杨陵间一站直达式城际特快旅客列车,进一步完善了以西安为中心“一小时通勤圈”建设,为三秦百姓日常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铁路网四通八达,将城市和地区间联系起来,路网越是密络交织,城市间的联系便更紧密,协同发展的优势得以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迅速。社会在发展,铁路部门也在顺势而为、按需调图,通过优化路径、加开增开、调整时刻等诸多举措,合理运用优质运输资源,逐步加强区域间联系发展。调图为民,新图实施后将更加适应各地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铁路发展成果也必将更多惠及当地百姓。

每一条新线的开通,每一次服务的提升,每一次安全的巩固,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旅客的需求,尽力提高旅客一路上的美好幸福感。铁路调图,调的不仅是线路,调的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陈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