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有感

2022-10-17 21: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ezhiquan-2009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开幕式上,伴随着李克强总理“起立,唱国歌”的指令,我与其他收看人员一样肃然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动之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登上报告席,我仔细了总书记的精彩报告。3万多字的工作报告,总书记演讲了三个多小时,我认认真真听了三个多小时。

  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将“人民”二字铭刻在灵魂深处。建党初期,我们党积极领导与组织工人运动,领导全国反帝反封建伟大斗争,掀起大革命高潮。革命战争年代,从打土豪、分田地,到开展  抗日战争、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再到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在一次次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我们党始终重视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展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励着全党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底气。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二十大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