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以“私人定制”温暖求学路

2022-10-17 20: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载着518名东北学子的D6926次列车从大庆西站缓缓驶出,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助力大庆地区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确保学子共同返校。(人民铁道网2022.10.13)

复学专列,温暖学子们的求学路。为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各车站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从增加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增设引导人员等举措,到“点对点”的运输方式和“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复学专列的开行,不仅在疫情之下保障好学子们的求学路,也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就在保运输、促民生等方面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开行复学专利,是同复工专列、扶贫专列等列车一样,为的是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群,保障学生复学之路更加安全顺畅,彰显了铁路疫情下的铁肩担当。

复学专列,彰显铁路的主动担当。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措施,铁路部门为更好的服务莘莘学子,陆续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复学专列等暖心之举。无论是“春耕专列”“务工专列”“快递专列”等一系列的品牌服务,都是让民众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为百姓走出去架起了桥梁。为了让学子们准时复学,铁路部门用最朴实的方式打造最贴心的服务,助力学子们早日安全返校。学生按时返校,关系到学生的学业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而铁路部门为学生积极开行“私人定制”,将为学生们的复学之路打通“堵点”,切实地增强了学生们返校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复学专列”彰显铁路部门“担当精神”,也架起通往梦想“黄金桥梁”,更为返校的学子们提升越来越多的“幸福指数”一趟趟“复学专列”的开行,能够助力更多的学生尽快返校,让更多的青年有学上、有书读,让他们更好地追梦奋斗新时代,更会让整个社会焕发出明媚的青春色彩、动人的青春活力。(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