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国之路,彰显“铁肩”担当

2022-10-17 20: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9月6日6时55分,G6518次列车从长沙站驶出开往益阳南站,标志着建设3年多的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以下简称益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通高铁。

2022年全国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其中中老铁路、牡佳高铁、赣深高铁……一条条新线舒展腰身,高铁列车通达四面八方,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生机勃勃”。随着铁路建设推进,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也极大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一条运输线的开通,不仅完善了交通结构,更能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益长高铁的开通,打破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道路梗阻,能更好地串通沿线城市,让农产品搭乘奔驰的列车跑得更远。更是给旅客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真正实现吃得好、走得好、玩得好,让铁路出行有更多的欢声笑语,新线开通不仅让居民旅行出行更加便捷,也使城市群之间的相互协调能力不断增强,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

如果说中国速度是时代发展的“风向标”,那么中国铁路便是交通强国的“先行官”。过去“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如今演绎“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公共供给的一部分,性价比高的铁路客运一直都是“重头”。几十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致力于让广大旅客能够平安温馨的回家。铁路部门“内外兼修”,不断升级服务,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期待,给群众更好的出行体验。

其次作为中国铁路,在铁路建设和技术的发展在一个很先进的水平上,能够克服大部分的铁路建设困难,满足周边国家的铁路某些线建设苦难的问题,打通我过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障碍。

当然,在这背后也离不开一直默默坚守在岗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这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或许,在万千人的眼里不怎么起眼。但是,却担负着比其他其他职业更高的使命。他们大部分的人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他们能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为亿万人民创造了安全与便利。我们乘着火车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