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援助学生复学,铁路开行复学专列

2022-10-16 23: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闾源

10月6日12时49分,载着518名东北学子的D6926次列车从大庆西站缓缓驶出,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助力大庆地区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确保学子共同返校。

10月初,得知大庆地区的东北农业大学学生有复学出行需求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迅速研究制订运输方案,为全力以赴做好在校大学生复学工作,铁路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高校,了解复学学生出行具体需求。同时,在给该校学生办理团体票的基础上,大庆西站还增开进站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的候车区域,由专人引导学生进站候车。同时,他们严格落实进站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指派专人核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并提前做好候车室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为学生旅客提供站台车厢引导、核验票证、中转换乘等服务。

担当专列乘务工作的是齐齐哈尔客运段高铁车队,他们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并且组织青年骨干在站台上、车厢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学子按时返校复课。(闾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