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 通往幸福生活的天路

2022-10-16 23: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0月7日,央视《焦点访谈》回望非凡十年,聚焦“高原新天路”拉林铁路,揭秘拉林铁路的修建历程,以及线路开通给沿线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中国铁路)

2021年6月25日,西藏自治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彻底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相比汽车运输,从拉萨到林芝,几乎节省了一半时间,从山南到林芝,也节省了2个多小时,铁路交通的优势立竿见影。拉林铁路的开通,拉近了各个城市间的时空距离,缩短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人们出行更加方便。拉林铁路的开通,复兴号动车组链接祖国31个省市,各城市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对于促进文化交流和人才流通有着重要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旅客,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选拔了一批形象佳、业务精、服务经验丰富的乘务员值乘复兴号高原动车组。绿巨人穿梭在青藏高原上是一道亮丽风景线,相比较普通列车,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列车改善了人们乘车环境,出行变的更加舒适。美丽的小姐姐热心周到的服务,更是为温馨的旅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拉林铁路的开通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为西藏地区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机遇,随着高铁网的建设,旅游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时机,旅游业的发展让人们吃上旅游饭,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拉林铁路的开通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人民铁路为人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