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亮眼成绩单来了!

2022-10-16 22: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佳倩

中老铁路开通10个月来,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促进黄金线路效应进一步凸显。截至10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02万人次,运输货物570.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42.3万吨,运输成绩亮眼。(来源:人民铁道)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10个月以来,这条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国际铁路,充分发挥了自身运输优势,备受中外旅客青睐,累计发送旅客802万人次;同时,在货物运输方面不仅运量大、速度快,货物品类也日益丰富起来,从昆明一路向南,列车飞驰,进出口货物节节攀升,从广州、成都、重庆、上海等10余地先后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不断向昆明集结,再出境至老挝万象。由通车前的需要3天到通车后,昆明到万象的货运时间仅需30小时,甚至更快,进一步方便了进出口货物的流通。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10个月以来,目前,国内西部、中部、东部地区和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的31个省(区、市)已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中老铁路”已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实现连接,货物运往老挝、泰国、新加坡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老铁路正在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通车,中国昆明到老挝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将极大地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中老铁路“黄金通道”功能,实现“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盛况,把铁路“过路经济”转变为“落地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徐佳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