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最新调图来了!

2022-10-16 22: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人民铁道网》

      调图是手段,服务是初衷。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但千变万变,“初心”不变,始终都是围绕民需作调整,急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困、方民众之所行。

      铁路调图是为人民谋福祉,铁路部门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作为一个“服务部门”,旅客就是上帝。而经济高效的提高服务质量就变得尤为重要。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铁路部门此次调图不断自省本身的不足之处,不断让调图时刻表做到最大优化。

      透过现象看本质,铁路调图不简单。铁路调图给广大老百姓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有的城市可选的车次增多了,有的城市可选的车次减少了,一些车次到达时间改变了。但铁路调图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每一年的铁路运行图调整是非常严谨的,都是在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前提下,认真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动向、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都是围绕人民出行、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方方面面考虑周详才进行实施的,其本质是为了让铁路运力运能得到充分释放,从而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铺平出行幸福路。

      铁路部门的一次次的调图,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勇于探索创新的勇气和为民服务的决心,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铁路将给我们今后的出行带来更多的福祉。运行图调整变化的是路线、时间,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人民美好出行不懈努力与奋斗的初心。(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