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上,可爱的“他们”

2022-10-14 23: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 张文

“职工们在高原时时承受着高寒缺氧的考验,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他们甘愿牺牲休假,没有一人有怨言。这是我看到的青藏铁路上最可爱的人1这段情感真挚的文字,节选自王启昊的《在青藏铁路建功立业》一文。(人民铁道 10月13日)

     因为有了他们,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对改变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增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促进青海与西藏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不仅有利于促进西藏在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优化西藏的产业结构,实现中国地区经济的平衡、协调发展;还有利于降低进出西藏货物的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更有利于西藏的对外开放,加强与其他地区及国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等多种好处。

     所以感谢他们还推动尼泊尔落后的北部山区的经济发展,同时还加强了国内其他广大地区与西藏联系。改变了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促进了青海与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更加是促进了西藏在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长沙南 张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