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湘四水静待杜鹃花开,长沙西站建设稳步推进

2022-10-14 20: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高铁西站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2000多名施工建设者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站房总体基础施工完成80%,东西侧路基挡墙完成100%,站房既有线以北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0%,其中东西区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至76米承轨层、地铁区已完成筏板基础结构施工。

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于去年8月25日开工建设,该站以“三湘四水杜鹃花开”为设计理念,是国内首个以“十”字形平面作为站厅布局的高铁站,打破了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及社会停车场等设置在铁路客运站房用地以外的传统模式,在高铁站房以内极大程度减少了各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距离,实现了各种交通方式距离最短、方式最全、手续最简、风雨无碍、体验最优的“零换乘体系”。

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是汇集高铁、城铁、地铁、长短途公交等多种交通于一体的综合型交通枢纽。按照铺排计划,工程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地铁主体结构施工、市政配套路基基本成形,预计在2025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