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为东北经济振兴赋能

2022-10-14 20: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来自青岛港的559吨集装箱货物搭载嘉洋182015号轮船抵达大窑湾港。4个小时后,这些集装箱“坐”上80315次列车,向着1224公里外的图们站疾驰而去。至此,东北地区又一条海铁联运新通道正式打通。

把握市场规律,研发货运产品。铁路部门深入挖掘集装箱运输在海铁联运中的潜力,全面加强与港口、航运等部门和企业的合作,有效促进铁路运量攀升。发挥港口的区位优势,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开展市场调研,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网络沟通等方式,对企业的产运销情况进行网格式摸排调研,加强与客户的对接联系,增强铁路货物运输的吸引力。同时,以汇总梳理的走访信息为依据,逐步研发货运新产品。

注重快解快编,加速货物周转。为满足客户对运到时限的高标准要求,铁路部门提前调配空箱入手,优先满足港口站集装箱的使用需求,高效组织挂运、返空、卸重,全面提升集装箱使用率。同时,他们有效解决劳力、机具、作业配合等问题,严控集装箱入线前、入线后、出线后作业时间,压缩集装箱在站停留时间,提高装卸效率。

优化服务内容,擦亮服务品牌。面对货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日趋个性化的服务需求,铁路部门将热情贴心的服务作为“秘籍”,组织营销人员开展地毯式走访,全面了解货源结构、运输方式、班轮船期等重要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海阔扬帆起,铁龙骋松辽。铁路部门以不断丰富的路网资源为依托,推进以港口为核心的大枢纽建设,一条内连外通、设施完备的海铁联运物流大通道正在逐步完善,不仅推动着海铁联运新发展,而且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铁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