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龙抢运“乌金”保民生

2022-10-14 20:2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入夏以来,江西出现持续干旱天气,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域面积快速缩小,水运受到严重影响,省内各大电厂煤炭库存频频告急。九江车务段勇担铁路社会责任,精心组织电煤运输,有力保障企业生产、百姓生活所需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对接需求,发运量节节攀升。正当沿湖各大电厂一筹莫展之际,铁路部门主动上门对接电厂需求,快速拿出“水转铁”方案,细化完善挖潜提效考核办法,调动干部职工投身增运增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每天安排专人盯控配空兑现、装卸进度、调机运用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电煤运输问题;铁路工作人员在主要装车站蹲点写实,解决影响运输效率的难点问题;组织设备管理单位和铁路专用线产权企业召开协调会,及时打通运输瓶颈,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

联劳协作,重点站作用明显。为提高电煤运输效率,完成每日运输任务,铁路部门优化调度机车运用,提高调车作业效率;安排一台机车负责铁路专用线取送车辆,另一台机车负责站内编组车列,减少交叉作业等待时间;努力克服施工“天窗”影响,与调度所、设备管理单位加强联系,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优化调车作业计划,打好施工“天窗”和调车作业的区域差、时间差,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组织的影响。

调整配额,保电煤优先快运。铁路部门积极协调铁路专用线产权企业,调整铁矿粉运输配额,优先满足电煤运输需求,对发电供煤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努力做到快取快送、快解快编,全力提升运输效率。此外,统筹装卸机具和劳力,加大夜间装卸车比重,提高车辆周转效率;采取昼夜两种装卸模式,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万里铁道线上,运煤列车奔腾不息,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奋斗前行。那扭动着的身躯充满力量,不断传递出关心关爱和真情实意,也让人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