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王勇:调度监测中心的“最强大脑”

2022-10-14 20: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作为全段管内261个车站、3430公里信号设备安全的“大管家”,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电务段调度监测中心的7年间,王勇的电话成了现场故障应急处理的“热线”。凭着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过人的业务本领,他用坚守与付出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被同事们称为调度监测中心的“最强大脑”。

不畏寒暑、脚踏实地,一朝赛场终圆梦。1996年,适逢京九铁路开通运营,王勇响应“扎根京九、奉献京九”的号召,成为麻城电务段武穴信号工区的一名信号工。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类设备的数据状态、故障处理方法和处理心得。多年的勤学苦练换来的是王勇在技术上的破茧成蝶,渐渐地,“有难题,找王勇”成了车间干部职工的共识。

不惧挑战、勇挑重担,七尺铁汉亦柔情。2014年12月,他又被委以重任,负责段调度监测中心工作,对辖区内各类施工作业和信号设备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及时指挥处置。在一次次的故障处理中,他身边的工作手册也越叠越高,各类典型故障的数据曲线、解题思路都被详细地记录在案,成了他破解各类难题的“经验宝典”。

创新创造、桃李满园,守护安全创佳绩。近年来,王勇先后与数十名职工签订了师带徒协议。他的徒弟们纷纷走上管理岗位,成为全段多个领域的领军人物。2016年初,在他的提议下,一支由14名技术骨干为主体的“王勇信号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应运而生。工作室每季度确定一个攻关课题,每年开展一次成果展示。在王勇的带动下,大家精进技艺、勤于创新蔚然成风,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精兵强将,让每一个调度台都成为名副其实的战斗堡垒。

回顾职业生涯,王勇的脚步坚定而踏实,钻业务、爱学习,勤思考、会创新,他是我们身边真实可信,可亲可学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