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做好疫情防控

2022-10-14 20: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若琛

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215.7万人次;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21亿吨,同比增加1159万吨、增长10.6%,多项货运指标创新高,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人民铁道10月11日)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铁路运输也迎来了一片繁忙的景象,铁路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等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多项举措保障旅客运输安全。针对节假日客流增加,铁路部门针对性实行各项举措,根据客流情况,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动态调整安检、售票和检票通道,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为有需要的人员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进出站等服务,赢得了众多旅客的好评!

      针对各地疫情变化情况,为了筑牢国庆期间铁路的疫情防线,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并落实旅客测温验码、认真做好旅客进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分散候车和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确保疫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同时,积极组织利用站车广播、媒体广告、宣传显示屏等主要渠道,提示和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每到国家节假日期间,平安出行是铁路发展的根本宗旨,也是铁路生存的立身之本,铁路将始终不忘人民的安全、牢记使命,持续建设和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铁路。(吕若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