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暖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2-10-13 20: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6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42.1万人次,开行列车8135列。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次,计划开行列车8386列。(新华社 10月7日)

针对今年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通过暖心服务、精密组织、合理调度等多举措,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暖心服务让旅客安全有序乘降。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管内各大车站,增加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和安全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引导,有序组织旅客进站,减少旅客排队时间,通过设置的“绿色通道”,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顺畅通行便利,实现旅客有序乘降。

精密组织让站车秩序井然。铁路部门积极做好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窗口售票等工作,合理设置各种售票渠道的车票预售期,提高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的售出比例,减轻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铁路部门根据车票预售和12306候补购票大数据分析,对黄金周旅客流量做出预测,充分做好客流迎峰准备,通过动态制定旅客运输方案,确保了国庆假期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合理调度让运力充足。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资源,全力缓解高峰期运输压力。如国铁南宁局集团通过增开旅客列车104趟、重联动车133趟、加挂扩编普速列车374趟,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科学铺画运行图,按照“一日一图”原则灵活安排运力,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科学应对客流高峰,服务广大旅客顺畅出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人的神圣使命,是新时代铁路新征程的坚定目标,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铁路更是多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