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一次调图展示铁路服务出行的责任和效率

2022-10-13 20: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铁路调图,调出民众心中最美的音符。从此次铁路调图中,不难发现,此次全国铁路调图有诸多变化,不仅在开行方案布局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而且在增加线路上更精准、覆盖人群上更到位,在运力提升上更优化。铁路调图始终紧扣市场脉搏,把握民需,最大限度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感,使其充分共享铁路发展成果。

铁路调图,调出铁路货运的美好未来。这次调图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和煤运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增强保通保畅和能源保供能力。比如优化临河至哈密铁路、兰新铁路列车开行结构,新增煤运列车12对,提高煤炭出疆运输能力;优化浩勒报吉至吉安、瓦塘至日照、唐山至包头等煤运通道列车开行结构,增加万吨重载列车比例,增开煤运列车3对,提高这些煤运大干线的整体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加煤炭运输能力,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调图,调出为民服务的底色。出行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比如在部分车站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方便旅客出行;将列车扫码服务推广至全路所有动车组列车,继续加强列车补票电子化服务;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等等通过着眼细微之处,从民情出发,以旅客为本,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铁路调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路网作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