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如磐初心 探寻最美铁路

2022-10-13 20: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纵览湘桂走廊”网络宣传活动,组成“最美铁路发现团”齐聚湘桂走廊,一同追寻湘桂铁路红色历史足迹,感受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发展成就。(人民铁道)

      助力经济,见证“最美铁路”的发展之美。无论是在货运基地柳州南编组站、柳州铁路港,还是重点服务对象雒容商品汽车物流基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铁路部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的深厚氛围迎面扑来,随时畅通物流循环,致力于打造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铁路引擎”,为当地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铁路力量,以实际行动奋力担起国之大企的责任使命。

      路地携手,见证“最美铁路”的生态之美。高铁一路飞驰,八桂大地的生态美景尽收眼底,无论是誉满天下的山水名城桂林,还是清新灵动的小众婉约灵川,因为方便快捷的高铁,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1小时通勤圈”、“2小时生活圈”的形成,让许多隔山隔水的城市进入“同城”时代。当地铁路部门“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在让无数旅客引略、欣赏到大美风光带来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写照。

      深度融合,见证“最美铁路”的红色之美。衡柳铁路的开通运营,铁路沿线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县的兴安迎来“高铁+旅游”的黄金发展期,兴安北站开行的动车组由当初的10趟增加到现在的22趟,年旅客发送量最高达37.3万人次,相较2013年增长近3倍,助力兴安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定的基础,促进交通优势向发展实绩、资源优势向虹吸效应的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至今日,“坐着火车看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全民铁路时代的便利,既让你的旅途不再遥远,同时也能在流动的车厢中见证着一路上的感人故事和最美风景。(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