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方红,铁道兵精神永相传

2022-10-13 19: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煌

近日,经历14个月的改造重建后,东方红站新站房正式投用,以全新面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10月10日)

东方红站始建于1958年,坐落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东方红镇,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一座三等站。自2021年8月起,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始对东方红站原站房进行改造重建,2022年9月30日,新站房正式投入使用。

东方红站是我国东北铁路网的“极点站”,也是我国唯一以“东方红”命名的火车站,其地理位置与历史意义极为特殊。1958年,时任农垦部部长王震将军指挥各路转业官兵向“北大荒”进军,在视察密东(密山至东方红)铁路建设时,王震将军亲自将“终点站”命名为“东方红”,站名寓意着“中国最早迎来太阳的地方,象征着曙光和希望”。该站也成为见证“十万大军挺进完达山”和“铁道兵将铁路修进北大荒”等相关历史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代表着铁道兵将铁路修到这里,与十万垦荒战士扎根深山,共同开荒拓野的不朽精神;这是一座见证我国东北从“北大荒”变成“北大仓”的时代丰碑,在中国最早迎来太阳的省份,象征“北大荒精神”不朽、“铁道兵精神”永存!作为一名铁路人,应传承铁道兵精神!打造新时代“人民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