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炫“复兴号”,让旅途更美好

2022-10-11 2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10月8日,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西动车组运用二所,首次配备的数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停靠在检修库里,即将正式投入运营。(10月8日 中国新闻网)

金秋十月,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辆段,一列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整装待发。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从中原腹地到江海之滨,串点成线的铁路网映照着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

流动的中国,铁龙气势如虹。南昌西往返北京西的G492/1次高铁列车全面换型后,升级为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CR400AF-Z“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这也是南昌铁路局首次配属“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让中国铁路成为大国崛起的“国之重器”。从 2019年12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使用,到现在南昌铁路局成为继北京、成都和武汉局集团公司之后第四个配属该车型的铁路局集团公司。中国高铁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加速度”中实现了质的飞跃,中国高铁这张靓丽的名片被不断擦亮。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属于“复兴号”家族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快的车型。实力与颜值兼备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人眼前一亮。除了采用新的外观设计外,还有对旅客乘坐体验做了很多贴心的优化。如乘坐高铁时可以连接免费WiFi了;商务座采用全新的“鱼骨式”布局,用流畅大S曲线实现区域分隔,一人一舱,提升了私密性,同时还提供信息娱乐、无线投屏、无线充电等智能交互服务。与时俱进的设施改进,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让旅途变得更轻松、更愉悦。

从座椅后方则增加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充电;到小桌板杯托凹槽深度,提高水杯放置的稳定性;再到无障碍车厢配备更宽的通过门等等。点点滴滴的举措体现铁路部门为提高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所做出的努力,是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是开拓创新,以科技辅助服务,致力于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驰骋的钢铁巨龙整装待发,为深秋的中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