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出去”要走的稳且长久

2022-10-11 21: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继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成功引入中国铁路列车控制设备及接触网悬挂系统后,近日,中国铁路钢轨、道岔、接触网钢结构制品又获准在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使用。(10月9日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中国铁路技术系统化日臻完善,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铁路产品“走出去”奠定良好技术支持。据了解,匈塞铁路诺苏段开工建设伊始,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部针对塞方关切的技术参数及个性需求,牵头组织国内供应商逐项解答,满足需求。经多轮沟通与谈判,中国铁路钢轨、道岔、接触网钢结构制品等以过硬的质量赢得塞方认可,获准从中国采购。

中国铁路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外国铁路项目,也可以看出铁路运输是符合全球运输的环保主旨,且在人口密集地区的高效率运输适合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平衡。走出国门,既要走得长,又要走得稳。匈塞铁路诺苏段建设采用中国钢轨、道岔、接触网钢结构产品,标志着中国铁路企业进一步拓展了欧盟市场,对于推动中国铁路技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产品“走出去”需要长久口碑累积,让欧洲各国信赖、选择中方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在多元化的欧洲铁路标准中“杀出一条血路”来,为中欧国际铁路运输创造可能,降低运输成本,改善商业环境。(朱勇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