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携手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08 23: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据人民铁道消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十四局集团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在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启动济南南部山区乡村振兴开发项目。

济南市南部山区,地理位置独特,地处泰山余脉,境内群山环抱、沟壑纵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被誉为省城后花园,和北面的城市比起来,可谓人间天堂。但如果无序开发、乱搭乱建,不仅会让如诗如画的南部山区变得生态脆弱,甚至会发展停滞。而此次签约仪式,让济南市南部山区得到了保护,也让双方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对促进济南南部的发展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有利于促进济南南部可持续发展。如今人们的生活变得好了,温饱问题能够用解决,更多人追求的是健康的生活。今后南山发展的特色小镇、民俗村,能够带动周边吃、玩、康养、休闲、娱乐等一系列的经济链,更有效的促进南部经济发展,环境好了,让人们在南山能够感受到活的健康,吃的绿色,住的舒心,能吸引更多游客,就有了更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

有利于开启济泰生态旅游新模式。此次项目最主要的就是交通便利,省道327贯穿南部山区,即将通车的济泰高速在南部山区设柳埠东出口,驾车可以直达柳埠。济枣高铁南山站距离柳埠街道3公里,距离该综合体不足十公里,项目建成后,济南、泰安到袁洪峪的车程进一步缩短,将开创济泰都市圈一刻钟生态旅游新模式,引领康养度假旅行新风尚。

有利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铁路元素融入乡村建设,把生态、文化与商业相结合使乡村改头换面,带动当地周边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乡村的振兴关乎民生民计,乡村兴则城市兴,此次路地携手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彰显了两家国企使命担当,也更好地发挥铁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作用,我相信等项目建成,会有很多人想去济南南部一看,观景、康养、采摘,放松心情,享受“采菊东篱下”的美妙。(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