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担当作为,助力经济效益顺势增长

2022-10-08 23: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国铁集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电煤、粮食、防疫等重点物资运输,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全力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电煤保供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铁路运输能力大,列车载量多,适合全天候运行,最适宜于大宗散货煤炭运输,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为保障国计民生,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发挥着实力担当。他们始终坚持国家铁路战略定位,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将运力资源最大限度向电煤运输倾斜,提高电煤装车比重,增加电煤运量,以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的实际行动。 为稳固大国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注入强劲“铁动力”。他们积极创新粮食运输方式,推动粮食运输“散改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调配空集装箱,根据实际情况,开行粮食“散改集”集装箱班列,强化与港口企业的协调沟通,提升运输效率,降低货损率和物流成本。 铁路冲锋在前,彰显骨干担当。在前期高效运输援港、援吉、援沪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针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实际,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科学统筹运力调配,对防疫物资运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铁路部门顺势而为,继续发挥好铁路在耗能少、运量大、运力强等运输优势,统筹协调、因时制宜,助力铁路效益顺势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