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守护国庆长假平安出行

2022-10-08 22: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曦

据媒体报道,国庆黄金周,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优化出行服务,全力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4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10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308列。

国庆假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早发现、快处置和防扩散的疫情应对能力。杭州站、杭州东站等车站及时根据现场客流变化,动态调整进出站旅客通道数量,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各部门加强巡检,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问题,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安全可靠。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中国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的服务宗旨,以满满的民生情怀,全力保障人民出行。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动态调图、增加车次,无一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摆在首位,把温馨融入其中、贯穿始终,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国庆平安出行提供一份保障。(张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