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奏响最美“北国之春”

2022-10-07 21: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9月29日,哈尔滨至伊春高铁哈尔滨至铁力段正式开工建设。(人民融媒体2022.10.01)

哈伊高铁,为东北描绘出最美前景。哈伊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延长线,起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途经绥化市,终至伊春市。像是铁力、伊春等城市,因长期以来地处相对偏远地区,交通和运输成本较高,所以尽管坐拥庞大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却始终不能将其很好的利用和开发。随着哈伊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路网结构,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哈伊高铁不仅是东北不断完善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将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再次焕发“青春活力”的最佳契机,它将不负东北民众的希望描绘出最美的“北国”前景。

哈伊高铁,为东北振兴而提质增速。东北曾经是我国工业体系最完善的地区,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为新中国的工业发展贡献了不朽的力量,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人口的流失、产业的转移等各方面原因让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呈现出滞后状态。随着国家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政策逐渐出台,让“交通拉动经济”的新思路也慢慢清晰。哈伊高铁作为东北完善交通网的重要部分,将沿线的城镇拉近“高铁经济”当中去,助力东北地区的经济提质增速;同时,哈伊高铁沿线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的伊春市,是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号称为“天然氧吧”。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全国各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优质的旅游资源更需要有畅通的交通网,哈伊高铁的建设带来的不仅是交通条件的改善,更拉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哈伊高铁的建设,就是满足人民致富增收的重要行动,在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一步前行,都是一张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