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月票”,便民利民的好政策

2022-10-07 20: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a-mo

相信很多人出行都需要乘坐过公交车,公交定期票和计次票是公交化运营模式,公交车早已经有定期票和计次票,而从2022年9月6日起,铁路也在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对长期需乘坐沪昆高铁往返的乘客来说,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

定期票和计次票这两种票型适用于沪昆高速长沙至南昌之间的七个站点,适用车型分别是“C、D、G”字头的列车。购买“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一个月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内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当然此项规定只针对于二等车座,一等座全价成人车票。

这次推出的 “高铁月票”,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铁路部门始终想方设法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为有需要的人民带来便利,用行动回应人民的信任,随着交通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乘坐高铁上下班通勤,跨城市工作,频繁往返出差,期间,乘坐高铁上下班就成为人们的首要选择。沪昆高铁针对这一现象推出的“高铁月票”也确确实实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这一政策带来的福利。据说乘客如果使用“30日定期票”,可节约好几百块钱,相当于6.8折。这对于需要沪昆高铁跨城工作的人群来说无疑带来了巨大福利。

推出“高铁月票”,并且在人们生活中大受欢迎,一方面看出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另一方面也看出人民对铁路服务的信任,双向选择。“高铁月票”让两个城市的距离变得更加接近,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指数,这是铁路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相信铁路不断发展,将有更多的惠民政策推出,让铁路服务更为广泛的、更为便利的惠及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