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两国命运共同体谱写美好篇章

2022-10-07 14: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中老铁路开通10个月来,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截至10月3日,累计发送旅客739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851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54万吨,运输成绩亮眼。

“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是中老铁路固定循环的“客车化”货运产品,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自开行以来,受到许多跨境企业的青睐。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与东盟的《东盟互通互联总体规划2025》高度对接的项目,开通至今,以“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为代表的列车开行突破200列,开行次数也由初期按需开行扩展为每周至少3次固定开行,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经过两国的共同努力,如今已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的开行,将两国联系得更加紧密,为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谱写下更美好的篇章。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间,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往来,一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中老铁路沿线地区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如何利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备受关注。中老铁路这把“金钥匙”还将发挥在中老经济走廊的骨干核心作用,促进沿线旅游、商贸、农牧业、加工业等产业区域协调开发,成为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繁荣富足的通道。

“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一站式”直达为中老铁路提供了稳定、高效的运输服务,运输费用下降了30%左右,出口货物量也大幅提升,未来还将持续增加在中老铁路上的发运量,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稳定,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