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铁路

2022-10-07 14: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 张文

   2021年,怀化机务段新怀西段部投入使用后,形成了怀西以电力、货运为主,怀北老段部以内燃、客运为主的布局。一年来,该段认真落实集团“智慧广铁”建设推进总体部署要求,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和“安全、创新、智慧、绿色、人文”新怀机建设理念,全力打造科技应用矩阵,促进安全生产提“智”增效。(广州铁路  10月6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将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使该领域产生变革性的影响。刚开始科技让铁路运输安全更有保障。在科技的助力下,铁路运输更加安全畅通,无论是日常设备检测,还是列车故障处理,科技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由于疫情原因,科技也让铁路疫情防控更高效便捷。特别是今年,在科技的助力下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个性化、智能化是服务,不仅大大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还将疫情风险有效地控制在第一道进站防线,方便旅客快速通行。

      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铁路人,我们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持续吹响科技创新的号角。在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铁路人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为中国铁路作出更大的贡献。(长沙南 张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