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包银高铁,助力西北地区深层次发展

2022-10-05 22: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伴随着循环钻机的轰鸣,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包银高铁省界至惠农南段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拉开了该标段正线施工的序幕。(央广网2022.10.01)

包银高铁,完善西北地区交通网。包银高铁是一条连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高速铁路,也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包银高铁省界至惠农南段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建成通车之后,对于呼包鄂经济区、宁夏沿黄经济区、兰白经济区联动发展,促进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期中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将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包银高铁不单单是连接着包头至银川的高铁线,更是完善西北地区的交通网络、民众迈向幸福生活的“致富线”。包头和银川都位于我国内陆地区,因为这条高铁线而联系得更加紧密,两座城市将因包银高铁而变得美好。

包银高铁,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我国的一项长期政策,目的是把东部沿海地区的剩余经济发展能力,用以提高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巩固国防。而包头至银川正好是位于西北内陆地区,相对于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有待于深层次的开发。但我们知道,“路通则人通,人通则财通”,包银高铁的建设,将服务于我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并不断夯实这一基础设施的根基,为走好“十四五”规划的每一步而贡献力量。包银高铁沿线拥有丰富的矿产、旅游资源,随着高铁线的开通,把自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将是对“西部大开发战略”最好的诠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止是一项口号,它在以包银高铁为代表的修建高铁线路逐步落实为现实,包银高铁不仅将完善西北地区的交通网,更将在新时期中促进“西部大开发”的深层次推进,不断为西北民众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