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驯龙人”

2022-09-30 22: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夜晚的郑州北站编组场灯火通明,机车的轰鸣声、对讲机里的呼叫声此起彼伏。我和同事们随货物列车来回奔跑,快速摘开连接车辆的风管、车钩,把去往同一方向的车辆集结到新的股道。(人民铁道9月30日)

  调车连接员被视为铁路最辛苦、最危险的工种之一。他们负责车辆摘解与编组连挂,最终让不同方向的列车按方向分布到不同的轨道中,确保货物正点驶向目的地。如果将一列火车形容为“龙”,那铁路调车员就是“驯龙人”。铁路线路上一列列的火车呼啸而过,全是连结员用一节一节车厢编组起来的,不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暴雪严寒,都会看到他们辛苦的工作的身影。“每一趟计划、每一个调车单”,都会给一个作业时间。必须要在这个时间点里把车及时甩下、及时挂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这些工作也关系到千家万户。

  每一名铁路职工都是铁道线上的一点微小力量,正是有一股股力量才筑牢了铁路安全发展的强大根基。然而还有很多这样平凡岗位上的铁路人正在默默付出和坚守,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的榜样才铸造了铁路今日的辉煌。(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