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安全不懈怠 筑牢防线不放松

2022-09-30 22: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小丽

零违章、零事故、零故障是他们的执着追求,小到一条钢轨裂纹的打磨,大到一条线路的建设,他们都精益求精,用高度的责任和精湛的技艺,诠释了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广州铁路2022-9-26)

  安全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铁路,安全就是生命线,提高铁路运输生产效率的前题。铁路运输生产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的重要纽带,更是承担着全国60%的旅客运输量与70%的货物周转量。铁路是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满足人民旅行需求、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交通工具。安全对于铁路来说就象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那么的重要。绊人的桩不在高,发生事故的事不在小,只有从小事抓起,才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重如泰山,安全牵一发动全身。作为一名铁路职工要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把标准化落到实处。认真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路贯彻到工作中去,把安全当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条件反射。(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