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鼓舞士气 激发工作干劲

2022-09-30 22: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8月12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七台河站下发避免安全事故快速奖励通报,对勃利站连结员张健在专用线作业时,发现道岔尖轨与基本轨有缝隙不密贴,及时联控停止调车作业、消除安全隐患的行为,在全站通报表扬并奖励。这是该站自构建安全正向激励新格局以来在今年发布的第27张奖励通知。(人民铁道9月28日)

  奖优罚劣,调动工作热情。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原则,让爱岗敬业、落实标准的职工得到奖励,让违章违纪的职工受到考核,要奖得眼红,罚得服气,形成以贡献论收入的良好氛围,当然必须以公平公正为前提,那就没有什么怨言,只有一心干好本职工作,工作热情自然而然就会调动起来,安全生产也就有了保障。

  作为铁路职工,应力争以标准的作业和优质的组织,将新时期铁路精神落实到作业中、岗位上,为安全优质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注入正能量,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土气,激发工作干劲,激发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