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散改集”粮食专列实力助农兴农

2022-09-29 22: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9月7日,伴随着汽笛长鸣,一列载有2400吨优质玉米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散改集”专列从渝怀铁路鱼嘴站缓缓启程,运往四川皂角铺、乐山、公兴等地,确保当地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据了解,该粮食专列是在万州港运量达到饱和的情况下,为保证云贵川粮食供应链而开辟的新站点、新路线。(中国新闻网 2022-09-07)

“散改集”专列确保云贵川粮食供应,为农民朋友解决了有产无销的状态,丰富了粮食物流惠及沿线农民,将优质实惠的农产品带到更多的城市,拉动内需盘活经济。

粮食专列有了新路线,为一些没有销路的农副产品提供助力,加深城市间农货贸易往来,而使用火车运输成本降低,深得农民朋友青睐,我国的铁路,不仅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搭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过年而言更是努力开辟出的一条条山区物流新通道,为助农兴农实力共献。

2400吨的玉米,走出大山走进城市,了却农民丰收后外销心事的同时,也让更多人的餐桌上食用到了优质新鲜的食物,我国的农副产品市场经济自从搭乘上了铁路的顺风车,拉动地方农业经济,助力共赴共富路上跑出新的经济带。(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