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经济循环发展新脉络

2022-09-29 22: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9月28日,郑州东站正式投用10周年,同时也是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开通运营十周年。

十年间,郑州东站日均开行列车数量由建站之初的34趟增加为满图运行737趟,日均旅客发送量由2012年的4883人次增长至2022年的10.4万人次,郑州东站已经完成从“郑州的大站”到全国重要高铁枢纽的华丽升级。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铁路特别是快速铁路、高速铁路运营速度快、运量大的特点十分适合旅客中长途运输,也十分符合我国人口的地域、季节流动特点。加快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我们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就是要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和优势,利用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以及回旋空间大的特点,把发展的立足点更多放到国内,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通过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尝两种资源,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加快修建铁路、机尝港口等的交通基础设施,对我国经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确保物资、人口、技术的流通不陷于停滞的局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全球市场萎缩、保护主义上升,面对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从被动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转向主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的大战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