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车“女汗子”,创造无限能量

2022-09-29 22: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考核通过1最近,青岛北站运转车间的4名“98后”女孩顺利出师,出师仪式上师傅给徒弟们郑重戴上“助理值班员”臂章。(人民铁道9月29日)

据了解,行车岗位作为列车运行背后的“指挥官”,负责接发列车、开放信号,她们开展作业时需要精力高度集中,与车站各岗位工作人员互联互控,保障旅客和列车安全。因此,助理值班员经常需要昼夜交替倒班,十分辛苦。谁说女子不如男,四位“女汉子”说干就干,要干就要干漂亮。这4名来自青岛北站的姑娘坚定地逆风而行,将青春的朝气与蓬勃注入工作日常。一年的时间悄然飞逝,她们终于要正式迈入工作岗位了。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枯燥无味的《行规》《技规》,有些男同事“敬而远之”,而四位“女汉子”总是书不离手 、手不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们也在被人的否认声中顺利单独上岗,男同事纷纷竖起大拇指,形象地称她们为“女汉子”。从事行车工种最大的考验就是要习惯深夜“作战”。对于天生爱美的女性来说,夜班宛如一个隐形杀手。但是她们面对夜班,没有懈怠,没有退缩……

保证行车安全要靠过硬的业务技能,更要靠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在她们的头脑里,始终绷着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严格执行接发列车作业标准化,从严从细要求自己,做到执行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化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确保行车安全。她们坚持追梦,用自己的青春专注学习行车知识,深入刻列车行车工作,将梦想化为现实,以行动回报列车安全,为每一位乘坐铁路的旅客提供安心的保障,随时准备应对紧急状况。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女性助理值班员加入行车工作,在工作中加入了耐心、贴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在紧张的工作压力下,承担重要工作往往表现较为出色,让列车行进中更有安全保障。现在随着铁路企业两性平等意识的崛起,有了第一批女助理值班员,今后,她们也会努力成为车站第一批女值班员,行车室中也必将有更多的女性靓丽的飒爽英姿。她们用行动去证明铁路人的信仰和精神,保持青春力量和奋斗的源动力,突破自我,创造无限力量,这也是每一个铁路人的信念和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