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接人们需求,用好服务收获好风景

2022-09-29 21: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国庆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16日发售的9月30日的车票,广州往潮汕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开售不久即卖光。(央广网 9月17日)

     好服务决定好市常近年来,铁路成为人民出行方式的第一选择,很多热门方向的车票在开售不久即卖光,背后是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持续巩固和完善服务方式,立足在服务上做文章、谋改革,想办法够激活疫情散发影响之下的市场,才能赢得市场的青睐,才能收获一个又一个节假日的发送旅客增长数。

    好服务满足市场需求。每到节假日,民众的旅游出行意愿都会增强,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增加运力供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为热门方向和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并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旅客列车加挂等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人口密集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好服务助力美好出行。近些年,铁路部门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不断推出各种服务措施:定制化旅游专列、开通学生专列、棉农专列,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推行计次票、e卡通,退改签网上办理,开通便捷换乘通道等,让旅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为了让旅客在旅途中能更加舒适,铁路部门从进站智能化办理乘车业务到提供扫码点餐,为广大旅客送上最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增强旅客出行的自在和舒适感。

   以人为本的服务必然会成为叫好叫座的产品,迎着时代变迁而创新也必然会收获硕果累累,希望通过精益求精的服务产品和服务质量,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不但是节假日的美丽风景,更是平日流动的幸福图景。(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