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通”为中蒙班列提速

2022-09-28 2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27日,在集宁海关下达放行指令后,一列满载3000余吨建筑材料、民生物资的中蒙班列(乌兰察布—乌兰巴托)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七苏木铁路监管作业场所顺利启运。这是内蒙古首列通过“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国际货运班列。(中国网)

近年来,国际货运班列驰骋在我国与各经济合作国家之间,实现工农业、科技产品、生活用品互通有无,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货物运输贵在“快”,快运快达才能抢占市场,才能造福民生。

“铁路快通”模式主动适应运输市场需求,具有成本低、时效快、便利性高的特点。中蒙国际货运班列通过“铁路快通”模式出境,能节约通关时间24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到2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运行时间缩短,相当于在单位时间内提高了周转率,提高运输效率,货物能够更快到达,单项的运费降低,长年累月下来可节省一笔不小的成本支出,对企业运营、发展极为有利。

蒙古是内陆国家,进出口运输主要通过陆路,中国是蒙古最大贸易伙伴国。蒙古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矿业成了经济支柱之一,每年大量出口我国的有铁、铜、煤炭等矿产资源,同时向我国进口电子产品、汽车及配件、建材、粮食和生活用品等。如此大量的进出口物资,中蒙国际货运班列成了主要运输工具,“铁路快通”模式的应用,为班列通关提速,争取了时间,促进了两国经贸合作。

为了保障中蒙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通关,集宁海关成立了专项保障小组,落实“7×24小时”通关机制,开展海关与铁路的联劳协作,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进出口货物申报工作,为班列一路开绿灯,着力提升进出境物流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