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改革十年成就,彰显铁路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

2022-09-27 19: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怎么货运上量?怎么减员增效?怎么从“运得了”到“运得好”?2013年5月,集团启动货运组织改革,十年来,探索不曾停歇,脚步不曾停留,时间,给出了答案(9月23日《广州铁道》)

    一直以来,铁路货运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刻度的“一杆秤”,也是经济“压舱石”,在经济活动等多个方面起着重要的稳定作用,如何筑牢货运安全管理体系,提升铁路物流运输比重,打造安全、快速、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曾成为铁路货运“公转铁”面临的挑战,为了稳定大宗“基本盘”。广铁集团坚持深化路企战略合作,优化“一企一策”项目方案,与19家重点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协议,创新路港合作模式,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实施海铁联运倍增计划,组织专班深入广州、盐田港调研写实,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

      同时拓展精品白货班列。紧盯核心城市群市场需要,深度挖掘白货市场,分方向研究制定产品价格;打造中欧班列品牌。自2013年在东莞石龙站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广铁集团公司始发站点陆续增加了大朗、平湖南、增城西、广州国际港、怀化西、长沙北、衡阳南等站。贸易国家从原来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五国,逐步拓展至俄罗斯、德国、法国、波兰、白俄罗斯等17个欧亚国家。

     改革创新既是变化,更是责任担当。十年来,广铁集团加快建设集约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打造市场竞争新优势,培育货运发展新动能。硬件上,着力提升物流设施,实现货场标准化规范化、物流园一体化多功能;软件上,借助信息化、全程化等手段,全面提升服务。

        从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尝从“坐商”到“行商”、从“以我为主”到客户优先。广铁集团深化货运组织改革,有力推动了铁路营销、服务、效率等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转变。十年亮眼“成绩单”背后,是铁路部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