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为八桂大地勾勒最美“同心圆”

2022-09-27 19: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编号为CRH380AJ-0202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出南宁站开往崇左南站,列车以最高时速200公里,对南崇高铁进行实时检查检测。这标志着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为试运行和年内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中新网2022.09.25)

南崇高铁,完善广西交通网的重要拼图。南崇高铁,是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东起南宁枢纽,下穿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经扶绥、渠黎引入崇左南站。随着南崇高铁建成速度加快,将极大改善广西的交通条件,实现航空与高铁的无缝换乘;同时,对我国加速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让南宁与崇左将实现“同城化效应”和“1小时城市生活圈”成员不断的丰富起来。南崇高铁,为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南崇铁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西端经湘桂铁路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经河内与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将影响东南亚大陆的交通、政治、经济格局。

南崇高铁,勾勒出“流动广西”绚丽画卷。南崇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崇左、扶绥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高铁“零”突破,大大提高了边境城市与中心城市之间的经济互通效率,为经济发展画出“同心圆”。南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中国与越南及东盟国家的便捷连接通道。同时,广西省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地,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旅游价值高,在南崇提高他建成后,将进一步发展当地旅游业,增加人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交通圈”即打通“经济圈”,随着南崇高铁的建成,将为广西的交通网补上一块重要的拼图,实现了广西“市市通高铁”的美梦;也为广西的高质量发展补强一块重要的拼图,为广西人民勾勒出一幅全新的美好画卷。(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