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彝良隧道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2-09-27 19: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据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消息,9月23日,渝昆高铁彝良隧道2号斜井进入隧道正洞,标志着这一世界最长350公里时速高铁隧道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人民网 9月23日)

渝昆铁路连接重庆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标志着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彝良隧道2号斜井的进入更代表着中国高铁建设的进步。

创新高效达速,安全排除万难。世界上最长350公里时速的高铁隧道——彝良隧道的建设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面对地质险恶、施工条件不良的情况,参建单位采用创新技术、作业人员攻坚克难,并采用“多点开花”策略,用“高效、安全”的事实证明中国高铁建设速度不容小觑。

强化城市联通,促进经济发展。“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渝昆铁路,横跨重庆市、四川盛贵州省和云南省,它的建成不仅仅是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城市群之间的联通,更是对于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进一步的完善。它极大程度上减少了旅客出行时间,加强了交通的便捷,也对沿线地区的经济促进了发展。

渝昆高铁彝良隧道的建设,代表着中国高铁建设技术的创新和成熟,推动着区域经济发展。(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