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沙漠中的“奇迹”:敦煌铁路

2022-09-27 19: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小丽

这条铁路穿越祁连山脉,人迹罕至,景色壮美,沿途既有山川、草原、湖泊,又有浩瀚无际的大漠戈壁,如此丰富多样的地貌风光,在全世界都绝无仅有,这就是敦煌铁路。(中国铁路9月26日)

敦煌铁路不仅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也带动了当地乃至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作为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中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铁路网,与格库铁路相交汇成西北通向中亚的第二条国际通道,串起新疆、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填补了这一区域的路网空白,改变了中国新疆、西藏乃至中亚国家之间铁路运输迂回绕行的历史,将新疆和西藏之间运输距离缩短至1100千米,省时近10小时。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路人的脚步从未止步,并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铁路人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作为铁路人奋斗目标。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63万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越来越密的铁路网络,越来越快的运行速度,勾勒出一个充满发展速度与民生温度的中国,也见证着中国铁路服务国民经济的不懈奋斗。(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