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入信息时代,读书还是那么重要吗?

2022-09-27 19: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近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二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走进“中国重载第一路”大秦铁路,在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和谐”型机车高级修项目管理部检修库举办。(中国铁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重点推荐图书发布环节,《百年大党面对面》《为什么是中国》《西海固笔记》《向北方》4本红色题材图书率先发布。

看到这么多的红色书籍,在那个还没有很发达的年代里,铁路人为了购买书籍,阅读书籍不远万里。我不禁问自己,在这个信息时代,读书还像以前一样重要吗?我们承认的是互联网确实可以快速帮我们获取想要了解的知识,但不得不承认互联网代替不了读书。

在读书中我们感受到的快乐,与互联网直给知识时的感受完全不同的。你有多久没有买书?你又有多久没有坚持读完一本书?虽然互联网是我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手段,但由我们自己去探索知识奥秘的途中固然会比知道一个单薄的知识点广泛的多。

所以我认为铁路部门开展这样的读书活动意义非凡。读书即学习,有声书未必没有深奥的知识,碎片化阅读也并非一无是处。所以,读书肩负着“重新发明自己”的重任,即使进入信息时代,读书依然重要。作为一名铁路人,让我们不断充实自己,也不断与铁路共同学习,共建书香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