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引领铁路高速发展

2022-09-27 11: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随着兰新铁路槐安站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顺利投用,历时3个月的兰新铁路甘肃段车站计算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科技兴路,普惠民生。如今的的铁路行业不单单只是运输客流,物流到达目的地那么简单,现在更看重的是服务,更快捷,更方便,更舒适。中国铁路与时俱进、全面改进,铁路强国,那么铁路就一定要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而科技创新是铁路提升竞争力的最有效途径。

      科技是让国家变得强大,企业发展壮大,人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借别人技术的“和谐号”到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是中国铁路技术从引进到吸收,从创新到输出的典范。中国高铁用短短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需几十年才能完成的高铁起步,并实现弯道超车,在中国智造,中国标准登上国际舞台,高速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一张中国名片走向国际舞台。辉煌发展的背后,是中国铁路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彰显,也是综合国力大为增强的体现。

      铁路发展关系着亿万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在新的奋斗起点之上,铁路部门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向往的生活和目标,以实际举措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出行路,这些努力的背后,无不让人倍感幸福。展望未来,只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铁路部门必将为民生福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