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 激活乡村振兴战略一池春水

2022-09-27 11: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近几年,随着我国铁路的实现快速发展,高铁动车组成了越来越多旅客的出行首选,但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也没有淡出老少边穷民众的生活,“慢火车”已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目前,我国仍保留81对“慢火车”,覆盖了21个省的530个车站,途经四川大小凉山、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南疆地区等偏远贫困地区。市场需求要追求,社会责任不能忘。我国已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每年的“两会”上对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都是世界经济参考的风向标。各省市也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积极搭乘“快车”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但我国各地受地形各异影响,所以慢火车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此。坚持开行在老少边穷的“公益慢火车”,已成为民众的出行、求学、致富等首选,也是这个“快时代”中铁路不便的温情。

为更好满足民众日益增长、多种多样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先后推出“彝族情”“富民号”“网红旅游车”“民族团结车”等挂名慢火车,不仅成为了地方的网红慢火车,更为地方发展提供了保障。经济在发展,合作在深化,同样的观念也需要与时俱进。从简单坚守的“公益慢火车”,到改变观念实现华丽转身,集可观景、可休息、可浏览、可娱乐的“网红慢火车”,成为了新征程中“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助推器。(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