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画出最美同心圆

2022-09-26 20: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包西铁路黄河特大桥上,往来列车来去匆匆。与此同时,一群“90后”铁路人承担着大桥的养护维修重任——74个桥墩台支座、28万多颗螺栓,他们隔天就要检查一遍。不论严寒酷暑,他们日夜坚守、精细检修,只为“守护钢铁巨龙飞驰过雄关”。(人民铁道9月25日)

  事实上,我们所看到的画面仅是铁路护桥人工作现状的一个缩影,反映出其背后还需许多铁路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付出,在不一样的地方,干着不一样的活,高空上,车底,线路上,车站里,车上,处处都是铁路人,他们联合在一起守护着铁路运输安全,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平凡之中必有伟大。铁路守桥人的初心就是维护铁路的畅通、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穿梭过往,扛起安全这面旗,随风奔跑,日夜护航。

  音乐响起的瞬间是火车风笛的长鸣,伴随着鼓与电音的结合,是充满朝气的意味,“不怕脚下波涛风浪险,最爱看列车风驰电掣永向前”,是年轻人的态度与激情。这首歌唱出了他们的艰苦与坚毅,唱出了年轻守桥人的骄傲。(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