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学送温暖,金秋暖人心

2022-09-26 20: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军

通过努力刻苦,金秋九月、金榜题名,莘莘学子们终于考入心仪的大学,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喜悦之余,含辛茹苦的父母们还没卸下心间学业的重担,校内生活费、学杂费的担子又迎面扑来。

恰逢此时,海口车务段及时出手,落实集团“三不让”帮扶救助机制,不让车务段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于是,车务段组织开展了困难职工帮扶助学活动,对特重困职工子女、对配偶重大疾病子女、对单亲丧偶的职工子女、对遗孤儿等上学比较困难的职工子女进行助学慰问,自小学到大学资助金额视困难情况从800、1000元到5000、8000元分多个档次不等。车务段通过职工自愿、单位认定、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共资助慰问了十余名确有上学困难的职工及子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职工子女就学的经济压力。

对高中升入大学的职工子女,海口车务段按照集团公司高考升学职工子女助学的政策及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奖励性助学,开展了“三送”活动,即送一套励志书籍、一张入学车票、一个出行箱包。此等与时俱进的助学方式,具有开创式意义。经调查统计,车务段今年有十余名职工子女考入大学,在履行正常审核程序后,车务段为职工子女每人送了一套洗涤心灵的励志书籍、一个所需的行李箱或背包、一张家庭所在地至高校所在地的车票。

助学慰问是一项关心教育的德政工程,也是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2022年,广铁集团和海口车务段,通过丰富助学内容、拓展助学方式,让职工及家属深深感受到了铁路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了职工及子女的生活品质,凝聚了职工队伍的发展活力。

(彭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