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说出自己的故事

2022-09-25 20: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黄炎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是每个人的故事有所不同,有幸福的,有辛酸的,有曲折的,这些故事构成了丰富多彩的人生轨迹。今天,我来说说我的故事。

1991年11月,我踏着先辈们的足迹,为了共同的愿望来到了中铁二十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从此开始了我的铁建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那份坚守,谱写出了自己人生的点滴。记得刚参加工作时,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人,对工作的不了解,起初真的感觉很迷茫,站在路口辨不清方向。但通过父辈们的鼓励,同事们的关心,自己的努力,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很快就融入到了中铁二十局大家庭中去。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断调整成长过程中每一个时期的角色变换,更加认真的琢磨,学习,积极的改变,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份内的事,努力转变自身的思想观念,磨练自己的品行与意志,让自己快速转变成为一名有企业责任担当的员工,很快便适应了工作与生活的新环境,以最好的心态去学习工作,用自己奋进的力量为自己绘制光明的前景,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不平凡的业绩。

回想我参加工作30多年来,起初我曾是一名桥梁钢筋工,我克服想家的念头,去接触钢筋水泥,以最好的心态去学习工作,特别是对于我们女性,我记不清走了多少个地方,想不起尝过多少种苦头,说不出体会过多少次艰辛,道不完人生旅途的悲欢离合,始终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坚守在最荒凉的大山沟,坚守在不平凡的岗位上,没有周末,没有白天黑夜,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不怕苦,不怕累,豪无怨言,脚踏实地,用汗水和心血绘着一幅幅画卷,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筑造出一条条幸福路。

一路走来,我快速成长,如今的我已成为了一名办公室负责人,我深知办公室作为项目部的综合管理部门,发挥着上传下达,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主要职能,我深知肩上的重任与职责,我告诉自己,一个人若要干事创业,不仅需要敢撞南墙的坚定和执着,更要有撞破南墙往前走的决心和勇气。在工作中,不要一遇到拦路虎绊脚石就畏难退缩,躲避遮掩。要想成就事业,干好工作,必须下定决心克服万千障碍,人要有一技之长,才能有安身立命之处,不要今天做这个,明天干这个,到最后什么都没干好,什么都不精通。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的专业技术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我时刻保持思路清晰,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并为各部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并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样样有落实。

蓦然回首,岁月已如流水静静而逝,在不知不觉间,我从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马上就到了退休年龄了,时间真的消逝得飞快又悄如声息,那些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似在昨天。此刻我只想说,我的故事很简单,也很平凡,我愿踏着父辈们的足迹,在中国的铁路建设中续写着铁道兵的传奇故事,站好我的最后一班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