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物件有新内涵,铁路人有新目标

2022-09-25 2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南车站 胡浩

  近期观看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的“穿越百年 砥砺初心”2022年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东北铁路直播活动。

老物件展演激励着新时代铁路人奋进步伐。通过观看直播,在情景剧、歌曲等方式的展现下,让观众在沉浸式了解一代代铁路人的奋斗历程、奉献精神、创新过程和发展故事,通过老物件、老建筑视频故事播放,老物件守护人现场讲述、连线访谈,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中国铁路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穿越时空见证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成就。

老物件展演提升了全体铁路人的使命感和凝聚力。在直播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三组老物件展演,展出了毛主席赠给铁路工人的俄式咖啡壶、周总理在中长铁路移交仪式上使用的讲台等老物件,通过这些展品,体现出老一辈领导人对铁路事业的重视和对于铁路工人的关怀,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

老物件展演激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铁路人,给我们指明了目标和前进方向,一件件展出的老物件都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和祖国不断富强的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荣使命。虽然它们历经岁月的洗礼,已不复当初,但它们的存在就是激励着而今的我们应该不断前行。

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应该赓续传承铁路红色基因,不断发扬铁路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