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之路,魅力宝成

2022-09-25 20: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一条连接祖国西南和西北的交通干线,北起陕西宝鸡,南至四川成都,于1958年1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全长669公里的宝成铁路,是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它的建成,让“蜀道难”变成“蜀道通”,蜀道不再难,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重要条件。

随着时代的发展,回顾宝成铁路的历史,它的时代足记被深深烙印在时代印记之下,足以让后人铭记于心。宝成铁路山高路险,在宝成铁路建设、运营的艰苦岁月里,一代代宝成铁路人用“让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英雄气概,确保了中国西北与西南“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形成了“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他们用坚守与奉献守护着大动脉的畅通,以忠诚和担当诠释着爱党爱国的赤诚。

有一种精神叫“宝成精神”,它在使命中诞生,在奋斗中超越,是艰辛历程的积淀,也是时代发展的凝结;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让精神财富得以接力传承。这条时代之路搭起了人们的幸福之路,它承载了山区铁路乡民出行、物资运输重要任务,让乡村振兴“小康路上一个也能不少”的梦想照进山区铁路沿线村民的生活现实。

历史需要铭记,精神需要传承,勇担时代使命的宝成铁路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代宝成铁路人的使命担当,宝成精神将永放光芒,让梦想之花在秦岭之巅美丽绽放。如今的幸福都是先辈们艰苦奋斗出来的,我们也将持之以恒,努力拼搏,为了更精彩的未来努力向前,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我们便能越来越强。(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