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扛起抗疫大旗,保障铁路出行安全

2022-09-25 20: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开学季,在疫情多点爆发的现实情况下,新疆班学生怎么去上学成为很多家长发愁的头等难题。如何合理疏导学生客流,让学子们“走得了”“走得好”,也成为铁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回应民声、积极行动,让学子出行无忧。新疆铁路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与政府、办班学校等相关部门的统筹联动,发挥交通运输优势,提前筹备“学生专列”车底和乘务人员,重新铺画南北疆始发跨省专列运行线,将始发站延伸至南北疆学生家乡,让学生从家门口乘车,方便学生出行。 (中国日报)

保障出行旅客的生命安全和人生安全是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的精神和责任。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方针,坚决落实中央防疫政策,铁路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借助铁路传播的风险,多举措保障出行旅客的人生安全,许多铁路干部职工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铁路运输畅通、疫情防控贡献出自身力量。

在人口密集的铁路车站及列车,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的场所,铁路部门要求特鲁车站严格落实进站测温、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制度。每天对候车室座椅、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售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消毒。在候车室等人流密集场所做好通风工作,重点场所配备疫情防控应急小药箱、N95口罩、护目镜、手套、测温枪和防护服等防疫物品。落实国家相关防疫举措,在进站口严格把控三个百分百,进站旅客百分百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核酸等,出站口把好旅客出站关,实施“落地检”出站旅客免费做核酸检测,遇到红黄码也会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快速处理。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心贴心的服务,坚决打赢铁路疫情防控狙击战。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进步,落实疫情防控是推动运输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更是确保旅客出行的有效保障,相信在铁路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客货运输将会为民众出行和社会经济注入更大的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