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沿线经济助推器

2022-09-25 20: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由中铁二十五局西北分公司承建的昌景黄铁路江西段无砟轨道首件工程,顺利通过昌九城际铁路公司专家组评估验收。此次评估验收的通过,标志着昌景黄铁路江西段全线无砟轨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江西日报)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约2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铺轨的安徽段长约90公里,设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3座车站。

昌景黄高铁,沿线经济助推器。正所谓:“路通则百业兴“。昌景黄高铁开通后,将结束上饶市余干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引领鄱阳县及景德镇市进入“高铁时代”,对促进赣皖两省融合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昌景黄高铁将连接苏皖赣、沪苏通、赣深等高铁线路,让赣鄱大地成为沟通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通道,并使以南昌为主的大都市圈更加完善。提升了安徽地区高铁的交通地位,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昌景黄高铁的修建,将分散的区域串联成一个整体,以交通纽带让整合之后的区域得到快速发展,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

昌景黄高铁,打造黄金旅游线。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昌景黄”高铁连接南昌、景德镇、黄山,因为沿途经过江西和安徽多个4A、5A级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同时,“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即将融入“高铁时代”。祁门不仅拥有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二张响亮的名片,还拥有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和御医之乡称誉,是新安医学的发祥地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有着丰富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昌景黄铁路串联起这条旅游黄金线,必将带动祁门文化、生态旅游发展融入高铁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